close

FullSizeRender.jpg

經過時間的洗禮,仍然無法遺忘的事情,那麼這一軰子也該忘不了。

Ljubljana, the capital of Slovenia - the square, the triple bridges and the castle.(15/07/2016)

一年容易,2016年對我來說,絕對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每一天都為我的生活和認知帶來了的衝擊,而且也瘋狂的長知識。到死的時候,我最不想忘記的,該是那一年的種種。

 

今天是16/02/2017,當年今日我第一次離家遠遠的,和亦是好同學也是好朋友乘坐24個小時,轉乘了三次,飛到一個不為多數人熟悉的歐洲小國 - 斯洛汶尼亞(Slovenia)當交換生,我們在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大約讀lu-be-li-'an-na, j是發y音的),從初春到仲夏,過了五個月的時光。那是一個常被和另一個國家搞混、沒有人知道其實位於歐洲中部,遊記更是少得可憐的國家,更莫說從網絡上找到有關在當地生活的資訊。

 

經過一年的沉寂,對於這趟長達五個月的旅程還剩下來的記憶,在那時遇上的人和事、學懂了的事情、了解的風俗文化人情,我認為全都必須寫下來。

 

這短短的是一個序,是為了記念瘋狂不再的交換生生活及摻在當中的歐遊,我寫的,希望能為我視為第二家鄉的地方於使用中文的地區作個宣傳吧。

 

註:我有在考慮,是否也該用英文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