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84CD3F-3D9E-43DA-97F2-12E7B3AD4EDC.JPG

飛機飛過阿爾卑斯山區上空,我亦從此愛上了這個山脈

即使香港國際機場有很多國際航線,但從香港飛到歐洲小國Slovenia,還是沒有直航。所以我和室友S小姐便乘了24小時,從香港到Qatar,再到Frankfurt,共換乘2次共三架飛機,才能到達目的地Brnik Airport。

 

Brnik Airport為Slovenia的國際機場,但其實也沒有多少的國際航班,無論大小或配套,完全跟一個內陸機場無異,因為拿回自己的行李後只須走幾步便出境了。不過,無論如何,在這個細小的國家、在這個迷你的首都,絕對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地方。從機場到首都才半個小時車程;巴士站及火車站就在同一個地方,更是距離city center只需步行15分鐘。

 

還記得剛下飛機時,雖然初到貴境確實很開心,但畢竟乘搭了很久的飛機,室友和我也累透了,但我們二人還是得扛着一大一小的行李箱,拉着身驅走到電話卡販賣機研究該買哪一張卡,然後可以通知房東說我們到達了。

 

正當我們在研究的時候,一位當地人走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他了解我們的事情後,吩咐我們不要浪費金錢購買電話卡,更二話不說的替我們打了個電話予房東。真幸好有他呢,因為那天房東沒空,而房東的朋友是位老人家,完全不懂英語,沒有這位當地人,我們肯定會很煩惱。我們二人剛下機便立刻得到當地人很親切友好的幫助,及後我也得到了很多熱情友善的斯洛汶尼亞人的援手,所以我真的真的很愛這個國家及當地的人民。

 

及後我們乘坐了的士去到當地的家,那程車費真的很貴,因為我們當時沒有打電話呼叫的士而是直接在機場跳上的士前往首都。在Slovenia,若果你有relationship/關係,會跟華人社會一樣,是會有很多方便及折扣的哦。所以想乘坐較便宜的的士(其實會便宜接近一半,真的很誇張!),是要打電話去預約的,情況就像香港的七折的、八折的一樣。

 

IMG_2430.JPG

很多朋友說這感覺在香港,我想想這太概是近馬路的關後,也沒想到有樓高二十層的房屋吧。不過由於我家頗近市中心,走20~25分鐘就能到達,所以附近的住宅也有十多層以上。

當我們都放下行李後,雖然人生路不熟,冬天天色很早變黑又下着雨,但還是要填滿肚子。我地二人下樓亂走,又冷又餓又累,方圓十里更是一個人也沒有,那時候真的是「叫天天不認,叫地地不呼」,怪可怕的。但很好,我們也找到一家還營業的快餐店,更想不到我們到達的第一頓飯,便是當地的傳統食物之一burek。Burek是一種肉餡餅,很香很重牛油味很好吃,像吃蔥油餅的感覺,而且一個很大的才1.8歐!

 

來這裏之前早已知道當地物價不算十分高(因為這也是我其中的一項考慮因素),但是1.8歐又很好吃(同時很肥膩)的晚餐,真的令我覺得我當初的選擇完全是正確的。不過,高興還高興,吃飽後,我們都捱不過時差及長途機的疲累,草草洗過澡便去其他的都不管了,先睡飽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