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從在交換時所認識的意大利朋友借來的,所以象數頗差,畢其光線不足所以雜訊大,而且還是用手機的,不過為的就是讓大家看看那打着詭異綠燈的城堡......

 

前陣子很忙,工作上壓力大得晚上發夢也在寫JavaScript,難道這就是IT狗的命運?加上復活節到了關西賞櫻,更沒有時間寫什麼東西了,不過現在倒在考慮寫關西的櫻花遊記呢。

 

好吧,雖然這篇應該會有點悶,但是,讓我們回歸正傳。

 

從香港到Slovenia交換的只有2家大學,一是我們的香港城市大學,一是鄰校浸會大學,我們共有4人跑到鮮為人知之境。有別於其他國家裏居住着很多華人,那裏是亞洲人面孔都不常見的地方,我們4人便一起互相幫助,說着近乎沒有人在說的廣東話,不過由於確實有人相伴,所以不能說自己是「獨在異鄉」呢。

 

Ljubljana的家中,生活用品俱全,只欠食物。但是手機沒有數據,加上當地非以英語為首要,故走在街頭難免成為盲頭烏蠅,所以很早就因為時差而醒來的我們,決定走到大學去拿免費的sim card以便上網找路。

 

那天拿到sim card及充值後,就跟據exchange tutor的介紹走到學校附近的超市買些東西。在Ljubljana,超市的數量跟分佈和香港是頗相近的,在住宅區的超市,大小和格局就跟我香港老家附近的惠康近乎一樣;但在非住宅區的,就大得很了,那是香港不會有的大面積。我們當時去的那家是只有一層又不算很大的德國連鎖超市Lidl,但它最特別之處就是從超市的窗戶望出去,就能夠看到阿爾卑斯山的Julian Alps,加上物價算比較便宜,後來就成為了放學時常到超市。

 

那天買了不少的東西,本該要直接回家去,但我們之後卻很笨的走到稅局辦理tax number以用作銀行開戶之用。我們買的食物當中更是有雪糕,不過因為那是仍是冬天,氣溫大約為零度,拿着雪糕怎樣到處走也不會溶掉,這倒是成為了一件香港人眼中的笑話:因天氣太冷而怎也不會溶化的雪糕,在炎熱的香港,是永遠無法理解的一回事。

 

也許是因為帶着剛到埗,心急想到處看看的心情吧,即使已經走到很累(其實亦是因為不習慣走這麼多的路),我們二人後來在學校與另一位香港女生H小姐會合,一起回到我們家中,御下東西後便急不及待的決定要到城堡腳下的市中心去走走看。

 

因為日照很短,天空很快就變黑了,我們三人在不見人煙又不熟悉的街道上走着,冰冷而潮濕的空氣混雜着燒柴的煙薰木味。街上真的沒有很多人,走近舊城區時才看到一群青年,他們當中更有人向我們喊着「ni hao」,不過我們沒有理他們。雖然有這個小插曲,但只是因為他們很少看見亞洲人,對陌生的面孔感到有興趣而已,斯洛汶尼亞可說是最安全的歐洲國家,基本上都不需要擔心危險。

 

我們三個女孩越過首都的火車站,慢慢的走到市中心。一路上都會看到有共產國家感覺的建築物,提醒我們這個國家曾是南斯拉夫的一員,亦見到一些並沒有修輯的舊式建築。到達時,Ljubljana River會首先入目,而整個舊城區,包括山上的城堡,都飄着濃霧;無論河邊的路上或是廣場上也幾乎沒有人,濕冷的四周加上幾條的橋和城堡都用上了綠色的射燈,真的頗像黑暗的吸血鬼城市(就像underworld那種),現在回想起來,心中仍然對那些詭異的景色感到滿滿的激動。

 

我們並沒有仔細的四處走,但那晚所看到的景像,確是印象十分深刻:整個舊城區十分安靜,就好像這一切都屬於我的;路上沒有行李箱、沒有吵鬧的談話聲、沒有高樓大廈,就只有柴木的味道、霧氣、河流、古舊的歐洲建築、中古世紀的城堡和我。我確信,我這一軰子也不會忘記那一個像荷里活電影更像夢的晚上。

IMG_3531.JPG

三人在家中的合照。那客廳可真的很大,還有個特大陽台!因為是自己租房子,我們家就變成了免費的Airbnb,接待了很多的朋友在家中住,而且開party也能塞下超多的人。

Ps. 那燒柴的味道,其實就跟回內地的鄉下所嗅到家家戶戶煮飯時所飄出的煙味一樣,加上四周矮矮的平房,實在令人覺得像到了中國的鄉村地方,但H小姐不斷提醒我們,我們這真的是在歐洲而不是中國,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交換生 旅行
    全站熱搜

    Je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