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0.JPG

這是Caoco的gelato,就是我在下面有提及到的口味,這個份量是half/half,比普通一球雪糕多一點,但也夠吃了

 

在斯洛汶尼亞,可以說是什麼都有,但也是什麼都沒有。在那裏,McDonald’s, Zara, H&M也只有幾家而已。除了Ikea好像快會在首都開業了,但是其他的大型連鎖品牌如Starbucks, Subway, Primark或 KFC,即便是大家大多誤以為較貧窮的東歐各國中其實也能找得到,不過以上什麼的,在這個中歐小國,卻真的一家也沒有。

 

雖然如此,生活上倒沒有什麼的不便,只是去不了常去的商舖,買不了常見的品牌而已,而今次會在這裏簡短而又快速的介紹斯洛汶尼亞的飲食。

 

在這裏,沒有Starbucks,卻有很多家不同特色又好喝的咖啡館,我很喜愛坐在位於河邊的café,用€2的價錢(以當時1:8.6來算,差不多二十元港幣吧),買一杯咖啡和新鮮出爐的杏桃餡croissant。我相信,這比喝港幣差不多40元一杯的咖啡要好多了,更有lifestyle。

 

而Slovenia的gelato, 比意大利的更好吃,是我吃過不同國家的雪糕中性價比最高的gelato!我不是誇張的,因為€1.5(約當時的13元港幣)的價錢,就能吃到2種味道,half/half(即各半球)的gelato,雖然說是half/half,其實都等於在香港的Hagen daze吃4球雪糕的份量,所以2種口味+2球的話,份量真的會大得吃不消!!!

 

最好吃的有2家,一家是在廣場附近名叫Caoco的咖啡廳,是最有名的,我認為這家的tiramisu和sache蛋糕(即是奧地利很有名的沙赫蛋糕)這2種口味最好吃。夏天時,Caoco會有雪糕車在外頭吸引客人,而價錢在夏天時更貴了 €0.3,不確定現在是否回落到€1.5的水平,還是已成定價了。

 

另一家是我的最愛,穿過三重橋往城堡的腳下前進,經過tourist center,就會看見一家叫Vigo的咖啡廳。他們的gelato,是真的最最最好吃的gelato,首推strawberry cheesecake 和各種巧克力!他們還會在gelato上淋上巧克力漿!!!!天呀,我真的很想回到Ljubljana吃gelato!

 

而其他店鋪的gelato…如果你像我會長時間在這個地方,否則不建議浪費肚子的容量哦!(不過,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停留少於一天以上。。。這是十分可惜的呢)

 

對於Slovenia的傳統飲食,亞洲人是吃不慣的,因為都是咸咸的肉和腸,或是味道奇怪的糕點,apple strudel算是好吃的。吃飯的話,各國的菜色的不錯,如果想中菜了,可以去 漢 吃個飯,這家飯店是令我沒有思鄉的原因,呵可。麵包burek是人值得一吃的哦!burek很便宜,有餡料的話,通常是有肉碎或芝士,很好吃,但也很胖…… 算了,吃這麼多的gelato你還妄想能瘦下麼?

 

最後,Slovenia也是造酒的國家,因為水很清甜,所以紅酒白酒啤酒都很棒,啤酒首推Lasko,不過pipe beer的話是有點兒苦。還有,充滿東歐特色的酒如蜂蜜酒(可選whisky or brandy,而最好的會是在Maribo買,不過我沒有時間去)和藍苺酒,這些酒精濃度高但甜甜又很好喝的酒都是值得買回去當手信的哦!

 

好了,飲食篇算是說完了,我想回去吃gelato…前陣子在香港吃了意大利的Grom,貴得令我心痛呀。

arrow
arrow

    Je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